扫描二维码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真空泵油能不能用别的什么油代替?

真空泵油能不能用别的什么油代替?
来源:上海菲帝坷斯贸易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次数:

有些旋片式真空泵的使用者为了节约成本而使用普通的机油代替真空泵专用油的使用,其实这在一定程度上不仅增加了真空泵的使用、维修成本,还严重的影响了真空泵的使用寿命。在旋片式真空泵中,真空泵油不仅作为获得真空的介质,它对机械摩擦点也起到了润滑、冷却和密封的作用,作为旋片式真空泵中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真空泵油的存在为真空泵带来很多的好处。 

那么有人会问液压油可以替代真空泵油吗?答案是不可以的,各种油都有其特性,液压油由于一直要承受一定的压力,会发热比较多,所以要能耐高温的。真空油在真空泵中起到润滑和密封的作用,所以真空泵油要润滑效果好,在真空泵工作过程中,泵对空气压缩,也会发热,所以要求真空泵油能耐一定温度;同时泵油要接触真空环境,所以要求泵油不易挥发。 


另外还有用汽油绝对不可以,汽油易浑发、易燃,是汽车和摩托车等的动力燃料,没有润滑功能。真空泵内部可用轻机油或20号变压器油代换,即绝缘又润滑、散热。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仅为知识分享,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我司联系。